今年是2016年,漫画世界线的小王18岁,正在准备九月份的第一场比赛,小说世界线的小王11岁,上小学五年级。可能现在这个时候,漫画里的谦哥还在跟小王赌气,在他旁边砰一下甩了门睡觉去了,连晚安都没说。小学生王杰希暂时还没有遇到任何人,他朝七晚九,这个点儿已经睡了。我们这个世界里没有玩荣耀的王杰希,只有一个叫蝴蝶蓝的人,五年前他开始写一部小说,写的比较认真,也有点累,没想到有一天会有这么多人像他一样喜欢它。

对一个小说里的虚构角色说生日快乐可能很傻,不过无所谓,毕竟大家都有可能是水缸里的脑子,有意义没意义的,开心就好。如果我们真的是个脑子,那就是说程序里的电波让我们读了一本书,有这么一个人,挺鲜活,在另一个星系里闪耀着。他很深沉,像海底沉船里的船长日志,躺在星空一样绚丽的珊瑚丛旁边,漂亮的鱼游过他。但是也没那么悲壮,毕竟他会飞,也许更像龙的翅膀。再过几年,会有人悄悄为他准备生日,没准儿现在就已经有了。他兴许会吓上一跳,但是不会表现出来。

不过那是以后的事情了。现在18岁的小王心情应该蛮平静的,不过多少有点儿愉快,成年的这一天意味着他在两个月以后即将作为一个正式的选手参赛,而11岁的小王这会儿在做梦,猫头鹰可能在那里把信从窗子缝里塞进卧室。生日的愿望从他的耳朵里掉出来,和今天中午吃了什么一起从枕头上滚落到床底下,你知道他,他一向理性,这种事情只是讨个彩头而已,即使不说,爱他的人也知道是什么。


要是不敢猜也没什么关系啦,你肯定相信他。隔着平行宇宙,祈祷的电波无法传达,倒也不要紧。过去以及未来,生活或者疆场,能够实现他愿望的东西,一早就握在他的手中了。

评论(13)
热度(1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旧居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