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他还在

如果苏沐秋还在,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模样?


如果他还在,叶修兴许会被限烟,嘉世训练室里从没有缭绕的烟云。关榕飞可以有人陪着一起疯个翻天覆地,创造出更多人未敢想的装备奇迹。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撑起了更为漫长而辉煌的王朝,后无来者地青史垂名。副队长叶修安安稳稳坐在位子上,或者他直接把职位交给了吴雪峰好图个无人来寻的清净。

沐橙的分数很优异,在两个人的支持下升入了大学。她在宿舍里放着一套沐雨橙风手办,同学都很惊讶账号卡的模型长得几乎和她一模一样。每到这个时候苏沐橙总是笑而不语。荣耀老粉都知道,联盟第一妹控为了讨妹妹欢心玩人妖的佳话(他接受采访时亲口说的)。

她经常会去看哥哥和叶修的比赛,VIP场票。观众席上总会有人频频向她这边看过来。交男朋友那阵子正好临近季末总决赛,苏沐橙一直瞒着没敢告诉哥哥,怕影响他发挥。

事实证明她的决定是正确的。叶修后来告诉她苏沐秋回去以后蔫了三天,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。说这话的时候他笑得快要抽筋,嘿别说还得感谢你,那阵子他失魂落魄什么都应,我讹了你哥好多东西呢。

很多姑娘冲着苏沐秋的脸入了荣耀,首赛季便得到帅脸代言的联盟发展迅猛,省了后来的冯主席好几百药钱。

队内的战术心脏还是叶修。苏沐秋和他探讨战阵和装备,常常一聊就是一个通宵,就像他们进战队前的日子一样。

后来荣耀愈加发展,有次两人同处的时候叶修忽然看着他的脸笑起来。苏沐秋问他你笑什么,他说你知道网上传咱俩是什么吗,国民CP。展子都办好几场了。还总是我在上边儿呢,第一人妖大大。

苏沐秋就跳起身来扑上去揍他,死变态!就你个战五渣,要我不玩女号肯定都承认是我在上头!


虽然老魏可讨厌他,不过苏沐秋和黄少天关系挺好。苏沐秋跟联盟里的人关系都不错。周泽楷出道的时候圈里传得比较微妙,不过苏沐秋挺欣赏那孩子。

叶修其实不怎么抽烟。他之前也就尝过几次。没什么可愁的事儿,不必抽。

君莫笑在两个人职业生涯结束之前被拿出来好好疯了一把,那一整个赛季简直就是新人和老队们的噩梦。

退役那年,叶修二十八岁,苏沐秋二十九岁。约定好的十年,虽然他们都很清楚,再打十年也不会腻。


如果他还在。


如果他还在,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推翻重改。霸图还会不会有屠神之夜,百花得到冠军似乎多了一重阻碍,方士谦退役之前微草是否会创造两冠的辉煌,更遑论其间蓝雨横插一足掠走一季冠军。不会有兴欣战队,魏琛依然在网游里打拼,安文逸罗辑包荣兴在他们各自的生活里错肩而过,陈果在那个雪夜也只能是一直惜败胜她几十局的玩家,像其他的荣耀粉丝一样半生期待着见到叶秋的真面目。

假如王朝当真灿烂而漫长,也许会隐蔽本应一同绚丽的星光;胜利的背面总带着许多人的遗憾,嘉世的一家独大对联盟或许也并非完完全全的幸事一桩。

他们在那个清明所猜想的也许并不完全是另一个平行宇宙的现实,却冥冥中道出了为什么现在的这个故事里他不会在。有些角色被创造之时便被确定以死亡为生命,以回忆为舞台,并不仅仅为了故事的跌宕和真实,他们实际上也是如今这个精彩的故事演变至此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。

他还在的世界固然会很美,他不在的时光也自有它的绚烂。故事还在进行,梦想依然继续,


更何况他从始至终都在那两个人的荣耀里,从未缺席。



评论(24)
热度(50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旧居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